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写给你,请照顾好自己

发布时间:2019-11-24    作者:护理学院:杨琼    点击:     

很小很小的时候,其实很希望自己有一个哥哥,可以保护我、宠溺我,话不多但是很细心的那种。而现实是,我有一个姐姐,大我七岁,好像不太温柔但是挺不错的那种。

在小时候的印象当中,我们姐妹的关系好像从来都不是那么地亲昵,我猜这有可能跟年龄差有点关系吧!我刚开始上学的时候你已经初中毕业,我觉得自己开始成熟的时候你已经成家。

对于每一个人来说,考大学算是前半辈子十分之重大的事情之一了吧,虽然是我一个人考试,可是感觉全家人都在焦虑。你虽然不在身边,却也时刻挂心于我,圣诞节前夜给我寄来平安果,周六周日放假的时候也会从长沙赶回来看我,偶尔也打打电话……或许交流的更多,感情更容易增进吧!我也是突然发现,慢慢的,我会愿意与你说许多的事情。

我其实一直觉得自己的记忆力不是很好,关于童年,挺模糊,有关过去,大部分不太清楚,但是有一些事情发生了之后就是忘不太掉。

比如,小学六年级那一年第一次写消防演练的发言稿,改了又改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小小的方桌,写满字的A4纸,甚至连台灯的摆放位置我都一清二楚,你为什么走进来我不太记得了。但是,很奇妙的,已经工作的你主动提出来要帮我修改,我当然非常愿意,或许是因为第一次有除了老师之外的人跟我讨论我写的文章,对于修改后的发言稿,我异常的有信心。那时是我第一次开始觉得,嗯,我姐好像还不错。

在我的眼中,你结婚成家之后真的有很大的变化,表现在哪些方面呢?具体我也说不清楚,或许是开始规划自己的工资该怎么分配,现在开始考虑孩子的教育问题……真正读大学之后才发现高中老师所说的大学很轻松是根本不存在的,每天忙到睁不开眼睛,像只小蜜蜂一样不停的转转转。记不完的医学知识,忙不完的部门工作,也会让我感到身心俱疲,以至于无法顾及其他事情。而你,我的老大姐,总是会在适时的时间提醒我:“爸爸明天生日,记得要发生日祝福。”“明天是母亲节,记得跟妈妈说母亲节快乐。”你可以说是操碎了心,真的很令人感动。对于家人,我其实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感情,会觉得很不好意思,但是真的很想跟你说一声:“谢谢。”

现在的我,尚且是个在校大学生,好像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给你,只是今年我十九、二十岁,是愿意与你说私房话的我,是你可爱的儿子的小姨,是偶尔也听听你发牢骚的你的小姑娘,是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会在你身边的妹妹,二十九岁也是,三十九岁也是,四十九岁也是,有生之年,只要你愿意,以后的每一天都是。

我很喜欢旅行,因为我觉得“在旅途中“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即使我并没有去过很多地方。或许等以后有条件了,我也想跟你一起,在洱海边开车兜风、在江南小镇一起泛舟、在玉龙雪山拉着你一起走上4680米的顶峰、带着你的小可爱在大昭寺的广场晒晒太阳、在凤凰的东门桥洞下听流浪歌手弹吉他,或者,一起去看跨年的烟花……不管去哪,我只是觉得,有你在身边,管它是蓝天白云,晴空万里,还是突然一阵暴风雨,都挺好。

梁秋实说”我不要你风生虎啸,我愿你老来无事饱加餐。”而我想对你说,你不必事事操心烦恼空白头,我只想你家庭圆满,事事顺心,此生无忧。人们常说:“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语人无二三。”或许你也会有这种时候,但只要你愿意说,无论什么时候我都愿意倾听。

现在是凌晨一点的衡阳,你27岁的生日刚刚过去一个小时,我在宿舍为你写下这篇文章,想要说的话很多很多很多,但是想要表达的感情只有一种:爱你。

生日快乐,写给你,请照顾好自己。

责任编辑 谷统暄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