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白昼星海,闪耀南华

发布时间:2020-10-15    作者:文/卢健 王芷沁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踏上跑道,是一种选择。离开起点,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是一种胜利。——题记

晨光熹微,微风轻拂。鸟儿在树枝上鸣叫,猫儿在楼道口伸着懒腰,南华校园一派安静祥和。而此时的田径场内,运动健儿们早已在为比赛项目做热身准备训练,他们一个个朝气蓬勃、神采奕奕:400m跑道记录勤奋和努力;标枪、铅球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整个运动场散发着激情、自信的活力。

旭日初升,天空中的那种墨蓝也逐渐晕开,运动场上的热情与活力未减分毫。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响起,来自各学院的观众们有序登上田径场周边的看台。五颜六色的服装如点点繁星,缝制出一面面迎风飘动的彩旗,为健儿们加油助威。

艳阳高照之时,跑道上运动健儿们如同满弦之弯弓,蓄势待发。一声枪响,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跃出起跑线……不为鲜花的围绕,不为刹那的荣光,只是坚定的意志、心中的梦想化作不停歇的脚步,而汗水洒在跑道上开出一朵朵坚强的花儿来。

也许没有体能上的直接对抗,也没有技巧上的更胜一筹,但看台上的观众们却同样慷慨激昂。他们攥紧双拳、加油呐喊,有人敲起大鼓奋力摇起旗帜,有人则在现场撰写加油稿、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台下运动员们的摩拳擦掌、奋力拼搏与台上观众们的加油助威、激情呐喊遥相呼应,让大运会焕发出更加耀眼的光彩。

田径场、看台上,一颗颗白昼流星构成了一片浩瀚星海。他们会带着明德博学的意志、求是致远的信念飞向远方,但当你回溯流星雨的轨迹,你会发现每一颗都来自星空中的同一点——南华。

责任编辑 黄政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