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逆风而行,向阳而生,致敬美丽的白衣天使

发布时间:2020-04-09    作者: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文/蒋晓龙    点击:     

2020年新春伊始,在这本该是阖家团圆,普天同庆的日子里,却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所有的宁静祥和。在此紧要关头,白衣天使们舍小家,为大家。不畏生死,主动请缨上前线。正是他们的责任担当,抚慰了国人们的心,医治了感染者。正是他们的家国情怀,为身处疫情之下的中国人民撑起了一片天。

在此次新冠肺炎的疫情抗击战中,有着许许多多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他们的壮举既燃起了年轻一代的家国情怀,又让老一辈们感到宽慰。

相信很多人都刷到过南华二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支部党员尹艳含泪剃发的视频。本来打算年后与丈夫拍摄婚纱照的,但她却为了能够轻装上阵,毅然决然的剪去一头秀发。正是这种舍小我为大我的情怀,正是这种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的精神,让白衣天使们不畏疫情的艰险,不辞劳苦,夜以继日,为国家,为人民,筑下一座防疫的钢铁长城。

彭鑫是一名有着七年党龄的医护人员,作为儋州市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他用尽职尽责的情怀诠释了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彭鑫祖籍四川,自爷爷辈就扎根在海南,童年的农场生活,教会了他坚韧与勇敢,做事要尽职尽责。"当医生是我的一个梦想,有句话说,不为良相,便为良医"。彭鑫如是说。

1月26日凌晨三点,彭鑫在医院会诊之后,一直从早上工作到次日早上,期间他报名参加了海南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报名工作,下班后又紧接着参加防护服的穿脱培训,直到下午三点出发前,他才在告诉妻子,自己即将奔赴湖北。在这种明知战场险峻却毅然前往的别离时刻同为医护人员的妻子安慰他说:"作为党员,国家需要你的时候你就去吧,做好防护,平安回来,!加油"。没有过多的言语,没有激动的情绪,只有几句叮嘱的话语,这是妻子对即将奔赴抗疫前线的丈夫的支持。最美的爱情不就是全身心的支持与默默的守护吗?

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在4.2万多名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当中,其中1.2万多名都是90后。曾有人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他们没有经历过战争,没有感受过贫穷,没有遇到过饥饿,如今他们奋勇向前,将生死置之度外,用实际行动证明,每一代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保家卫国,这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民族的未来和国家的希望,让我们更加坚定的相信疫情即将结束,期待春暖花开!

年轻的90后护士金珊在递交的申请书中写道:在03年非典时,母亲作为医院检验科大夫,抗击在一线,她给我做了榜样。所以我这次毅然决然报名来到武汉,我决心向他们靠拢,发挥自己的专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疫情爆发后,像金珊这样的90后无处不是,他们是村口的守护者,他们是物质转运的后勤者,他们用自己的青春热血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抗疫城墙。他们用担当与责任诠释了青春的价值和意义。湘雅三院护士周顺盈在接受采访中说:"我有牵挂,但是我比别人的牵挂要少一些,我单身,我年轻,又是短发,又是党员,又是主动报名的,还在ICU工作过,我就应该冲在最前线,义无反顾的。"正是这些年轻的医护人员,用他们的满腔热忱让我们坚信这个强大的国家,这个优秀的医疗团队一定能够帮助我们早日度过难关,战胜疫情。

病毒无情医者有情,白衣天使们,你们辛苦了,愿健康快乐是你,愿幸福平安是你,期待早日归来。我们永远敬佩您,我们永远支持您,我们永远爱您!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