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逆行之人

发布时间:2020-04-09    作者: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文/刘思妍    点击:     

安逆行是一名普通的医生,拥有一个普通的家庭。今天是一月七日,年末医院患者有点多,她已经工作了很久了,马上就到她的下班时间,她终于能够好好休息一下了。

但是离下一个医生过来还有几分钟的时候,她听见有人敲了敲门,“请进。”

一个陌生人站在门外,神情有些拘谨,“医生,我是过来看病的。那个,挂号有点晚,医生您还上班吗?”

“明明我就要下班了。”虽然这样想,但是安逆行还是亲切地微笑着,安慰着有些局促不安的患者,“我还上班,放松一点,要不要喝口水。”

“谢谢医生。”患者接过水杯。

“那说说你有哪里不舒服吧?”

一番忙活下来,又过了半个多小时这位病人才离开。

下班了,她看着手机,发现再过两个星期就是自家儿子的生日了。礼物她早就准备好了,是一个精致的飞机模型,这个儿子老是吵着要买,但是她觉得价格偏贵之前没舍得给他买。又要过年了,还得给那些亲戚的孩子们准备红包,每次发红包时,自家胖小子也老是嚷嚷着要,她老是喜欢逗儿子说忘记他那一份,但其实每次都有准备。

一切美好的想法在不久后都化作泡影,在听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的消息后,她知道她是一定要去武汉的。她是经历过“非典”时期的人,当时报纸上关于这件事的新闻她看得很难过,她有一个叔叔当时在北京,也是患上这个病离开的。这成为了他们全家的一个伤痛,她还记得那个叔叔笑起来很温暖,走之前家里没有接到任何他患病的消息,但这个病魔来的太快了,所有人在病毒面前都无能为力,最后只有父母哭红的双眼,于是她发誓以后一定要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

有朋友劝她:“你已经有丈夫和孩子,如果你出事了,他们怎么办?你父母怎么办?你可是你父母的独生女。”她回答:“我当然知道这些,但是我必须去做,如果不这么做,我不能说服自己的良心。我的同事们在战场奋斗着,我怎么能待在安全的后方呢?!”

于是,安逆行在生死状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当然她也会不安,对待自己的家人心中有愧。

她曾问过自己的丈夫:“我这样做,你会不会觉得我很不负责任,抛下了你们去武汉。你怨我吗?” 丈夫叹了口气,抱着自己的妻子,说道:“傻瓜,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你啊。记得安全回来,我给你炖最喜欢的鲫鱼汤庆祝你凯旋归来。”

当她和她的同事们来到武汉时,她们立刻便开始了工作,像不知疲倦的陀螺一样连轴地工作着,眼睛熬出了血丝,双手因为消毒次数太多开始浮肿,连吃饭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最痛苦的是医疗器械不足,看着患病的人无法快速得到治疗。幸运的是,全国各地的人民自发捐款捐物,看到医疗物资到手上的时候,心开始一点点安稳下去。“我们总会赢的”她这样想,“我们总会赢的”安逆行突然大声喊着。

同事们都是在负荷工作,却没有人抱怨,休息时还在想:如果能多撑一会儿,也许会多帮助一个病人,多减轻一些同事们的负担。所有人都咬牙坚持着、坚持着,相信一切总会好起来的。

慢慢地,就真的好起来了。现在疫情没那么严重了,她也应该要回家了。

对了,忘了对儿子道一声,迟来的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