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秋风又入南华园,师生喜迎大运会——记南华大学2019年师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9-10-13    作者:衡阳医学院团委宣传部: 文/张凌峰 赵灿珑    点击:     

10月11日,夜色渐去,微风拂入,这是凌晨六点的南华大学北校田径场。人们还沉浸在睡梦中时,田径场上已经出现许多忙碌的身影。薄雾已然消散,红日却还藏在云里,只露出少许光丝,以一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姿态浮现在南华校园的东方。

时钟上的指针滴答滴答地响着,随着时间逼近六点四十,观众们陆陆续续地入场了,北校田径场开始热闹起来。各个方阵队早已在田径场外准备完毕,着装整齐,安静等候。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所有的器械以及比赛场地,来确保运动员的安全和比赛的顺利进行。少顷,观众已经入座完毕,主席台领导也已经就座,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秋风吹,战鼓擂。当七点半的钟声响起,伴着高昂的歌曲,由预备役组成国旗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向主席台走来,紧接着是由南华学子组成的会徽方阵、标语方阵、鲜花方阵、会旗方阵、彩旗方阵……他们的步调整齐划一、姿态庄严有力,展现出了每位南华人应有精神风貌和优秀作风!方阵走来,是我们的欢呼雀跃;方阵走去,赛场的嘈杂声随即停止了。国旗手已经就位,全体起立。国歌奏响,国旗飘扬,秋寒未度雁城门,清风又入南华园!南华大学2019年大运会正式开幕!全场瞬间充满了欢呼。

风声鼓声欢笑声,融为一体,荡漾在南华大学的上空。听完慷慨激昂的开幕词,大家迎来期待已久的大型文体节目表演。八段锦、五禽戏、太极扇不仅展示了祖国深厚的文化底蕴,还体现了南华大学的办学特色。舞龙舞狮的表演更是振奋人心,蓝色的丝带化作海洋,两条巨龙乘风破浪;金黄色的狮王门前而立,尽显风华!随后,一群身着银白色衣服,手持大红伞的青年入场,他们相互配合、彼此衬托,摆出各种充满深意的造型,然后化作56个“民族”,紧接呈现70的字样,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正值秋风,云层散开,红日终于现身!

大运会在阵阵秋风中拉开了序幕,运动员载着期望在赛场上奔跑,为的是不辜负自己付出的努力;观众们带着祝福在观众席上加油呐喊,为的是给运动健儿们倾注一份力量。

今年是中国建国70周年,在这举国欢庆的时刻,中国的新一代们正在为祖国的未来拼搏着、奋斗着。不管是否是运动员,每一个人都是14亿中国人中的一个个“1”,让中国向成为体育强国的目标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 谷统暄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