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发布时间:2017-12-19    作者:彭佳云    点击:     

据统计,大雄被胖虎揍了173次,被老师骂了60次,被妈妈骂了327次,被狗咬了23次,掉进水沟14次……但他仍然是被羡慕的,因为他有哆啦A梦,而我,有她。

窗外冷冽的冬风带着我的思绪回到了6年前。她是老师钦点的班长,我是老师头疼的“问题”学生,在一开始,我们就站在对立面。不知道是不是八字不合,我们在开学的第一天就吵上了,现在已经想不起因为什么了,唯记得自那次以后,我们就再也没有好好地说过话了。

“莫云,你是不是上课睡觉了?”“莫云,你是不是上课看小说了?”“莫云,你是不是……”连我自己都数不清我那一个月去老师办公室喝了几次茶了,我只知道是叶西那家伙不想让我好过。忍无可忍的我在下午放学后找上了她。“你烦不烦,每天告状很好玩是吧,你都多大了,还每天打小报告。”说完我就走了,没有再回头,我只知道那时的我不想看见她。

后来发生的一件事成了我们关系转变的节点。“喂,你说莫云是不是那个小偷,我觉得有可能。”“真看不出来,她每天跟男生打闹,还以为是个大大咧咧的人,没想到是这样的。”……班上有个同学丢了1000元,当时我是班里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人,除了我的好哥们,没人相信我是清白的。

“你们能不能少说点,根本不可能是莫云好不好,她当时感冒在睡觉,怎么可能干那种事,背后嚼舌根,你们也好意思。”放学后我发现我落了东西,返回教室拿,结果听到了我完全没有预料到的话,当时心里真的暖暖的。

第二天,我在她桌上扔了一个小纸条——谢谢你,重新认识一下吧,我叫莫云(^_^)。没过一分钟,一个纸条飞到我的桌面,我扭过头,看着她,相视一笑。即使不打开纸条,我也知道她的答案会是什么。我叫叶西,你可以叫我西瓜,这是她第一天自我介绍时说过的话。

“喂,你怎么还不睡,这么晚了,真是的,我不在你身边你就不听话了是吧,快去睡觉。”“知道啦,知道啦,睡啦,晚安,好梦。”这是每晚必有的一段话,有她,真好!

长大了,女孩不能再撒野;成熟了,该学着承受离别;出发了,苦辣酸甜撑出一片天,你那憨厚的脸我会很想念。西瓜,你就是我的哆啦A梦,谢谢你,出现在我生命里。

责任编辑 杨锦莹

责任编辑:伍卫国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