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冬阳

发布时间:2017-12-19    作者:陈竞苗    点击:     

冬天似乎来了很久了,持续的降雨,不到十度的气温,都在告诉这世界是由谁统治的。然而,今日久违的太阳却是出现了,气温也突升到十七度,温暖,就是这种感觉。

南方冬天的天空总是雾蒙蒙,阴沉沉的,似乎整个天空都在一床厚厚的云被之下。天放晴了,太阳却只是从云被中时不时露个脸,一闪一闪的,不让人看清楚。可赐予的温暖却是一点儿也不少,“杲杲冬日光,明暖真可爱。移榻向阳坐,拥裘仍解带。”正是真实写照。

风却是个不肯缺席的,却也不敢喧宾夺主,只是习习的吹着,并不让人寒冷。树叶却也依凭着这微风静静地落着,等着化作春泥更护花。光秃秃的枝桠添了三分肃杀之气。

广场上的人也不少,三五成群的孩子玩得甚是高兴,跑着,闹着,竟还有几个孩子在放风筝,风太小了,风筝放不上去,他们也不恼,依旧牵着风筝线跑着,欢声比风筝飞得更高。偶尔走过一对情侣,双手相扣,沿着小路散着步,目无旁人说说笑笑,仿佛整个世界只有另一个人。更多的是经过的同学,有的是准备去上课的,背着包,步履匆匆;有的刚去吃了大餐回来,手中还拿着杯饮料;又或者是找个地方边晒太阳边看本杂志。

然而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我正沉浸于自己的悲伤之中,无法感受到阳光的力量。我正处于一个迷茫的时期,不知道该干什么,不知道往哪里去,也不知道我的前面有着什么,是满路荆棘还是一马平川,我不知道。我独自一人,默默地前行着。

可我自己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暖暖的阳光已经照进了我的心底,若不是这一日的天晴,我怎会一个人从寝室出来,又怎么能看到这一片和谐的、充满了活力的景象呢。这样的好时光,应该有个好心情的吧,不知不觉中,我的心情渐渐愉悦起来,嘴角也渐渐有了些弧度。

其实,冬阳本身就是让人愉快的,在此时,所有的烦恼都只是“为赋新词强说愁”而已,掩盖不了冬阳带来的希望。在冬天这个寒冷的季节,依然会有温暖的日子,而在漫漫人生旅途中,要经历的严寒还会少吗,但是我们应该相信,冬日里也是会有暖阳的。

责任编辑 杨锦莹

责任编辑:伍卫国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