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雨中独处

发布时间:2005-05-24    作者:陈俊杰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任寒风驾着雨点抒情。凭雨点扶着寒水浪漫。我依然就喜欢一人在卧虎山独行。我属于另一个季节,喜欢独自一人坐在卧虎山亭,望着周围的一切一边听着我喜欢的歌曲“梦醒十分”,一边独自品茗。
    也许我厌倦了城市的喧闹,也许我看透了世间的虚名。我的心累了。就像歌里唱的一样:“......醒来才发现是梦醒十分”。我的梦也醒了,睁开了我的眼睛,仿佛看见母亲在山隙摇曳出的一缕炊烟燃起了我心中的希望。希望伴随着袅袅炊烟飘进了我的故乡,从此我的心不再受伤。
    独坐卧虎山亭,一边品茗,一边又好象听见铃声。这也许是我的幻觉,不是真实的。那铃声已散落成风絮了。我熟悉的手机铃声再也不会响起。因为我仿佛听见了她远去的脚步声,是那么的轻盈。为什么世间的美好的事情总是短暂的。我想知道答案,究竟为什么。但是没有人给我答案。所以我只有一独自品茗。
    亭外的小雨还在下着,然而我心里没有了一丝烦闷。到觉得雨下在了我的心里。湿润了一颗干涸的心。心----就是一个人的梦想,心有多大,梦想就有多大,所以我不能让心干涸,要让雨湿润我的心,让我的理想慢慢长大。因为我还有梦......
    品了一口淡淡的茗,然后在脑袋里搜寻着点点滴滴的往事,但思绪把我烤得暖暖的。为什么努力回忆却想不起以前的日子,为什么昨天发生的故事都如过眼云烟。因为我不再孤独,因为我不再受伤,以为她已远去,因为我还有梦......
    风雨中的独处,使我远离了孤独。 
责任编辑:admin1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