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女孩●风景

发布时间:2005-04-21    作者:周伟兰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在校园里看风景,很少有人的目光会停滞在某处花草上不动,他们的视线追随的往往是女孩。女孩构成的风景,自然会比花草更能摇曳人的心扉。
    女孩,一幅清新柔静的风景。女孩如晨晖树林中的霞光,柔柔媚媚,清新动人;女孩似嫩绿的柳条,一往情深地拂过岁月的湖面。
    爱流连于树荫小径,感受每一束从叶缝泻下的阳光的,是女孩;往返于山野小道,领悟每一阵微风从草尖颤栗着抚过的,是女孩;一个人孤独地走在星光闪烁的黑夜,幻想有一只深情的手臂把自己牵引的,是女孩;忧郁地走在烟雾弥漫的海边,企盼有一个温暖的怀抱供自己停泊的,是女孩。
    女孩的青春纯如一滴水,在阳光下散射着色彩斑斓的光环。红色代表女孩的热情,白色代表女孩纯洁的心,蓝色代表女孩偶尔的忧郁……欢快的女孩如山涧奔腾的溪流,却又发散出几缕大海的气息。文静的女孩是一泓碧绿的潭水,把滴水的柔情撒入晚风中,只让痴情的浪漫去延伸。
    女孩喜欢恬淡,便独自伫立在美丽的桂花树下,望望西坠的斜阳,回首嗅嗅沁人心脾的花香。
    女孩喜欢浪漫,便撑一柄淡色的小花伞,沐浴在黄昏的太阳雨中,做一次戴望舒笔下那个结着紫丁香愁怨的女孩,走进雨巷……
    女孩的目光是真诚交汇成的闪电,呈现出阴暗角落的真实。
    既有凄风苦雨独自踯躅的迷惘,也有雨过天晴花更馥的欣慰。一帘风,飞散女孩的披肩发;一幕雨,浴湿女孩的连衣裙,这些都是难得的意境。
    女孩是一幅令人倾心的风景!

 

责任编辑:admin1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