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课后  你在做什么

发布时间:2005-04-21    作者:刘新平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校园内的课余文化生活状况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大学生的精神内涵。那么,你对现有的课余文化生活满意吗?满意也好,厌倦也罢,事实上,构成校园文化生活的主体恰恰就是我们自己。或许,我们应该好好反思:课后,我在做什么?或许,我们应该认真地考虑:课后,我究竟该做什么?
    

    李菁:在我看来,大学里的校园文化生活可分为四族:一是学习族。图书馆、自习室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或低头沉思,或奋笔疾书。为了汲取知识,更为了自己的未来,他们努力着,勤奋着。二是泡吧族。沉溺在网络的虚拟世界,暂时地忘却现实,放纵自我,终了,还得面对现实。借酒消愁愁更愁!三是运动族。运动场上英姿飒爽——一个灌篮,一个射门,引来无数的尖叫与欢呼。青春的激情在这里释放,纵使大汗淋漓,也是一种幸福。四是逛街族。或三五成群,或独身一人,穿梭于大街小巷之中,一趟下来,也许满载而归,也许两手空空,随意是他们最大的特点。
    吴芬:意气风发的大学生和如火如荼的校园文化生活,令夏日的校园多姿多彩。年轻的我们总喊着这样青春飞扬的宣言:我们追求欢乐,我们挥洒激情,我们不迷茫不堕落,我们个性张扬。的确,绚丽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为我们展开了一片蓝天。就南华校园而言,学生社团可以说是最亮丽的一道风景。它为个人才华提供了广阔的施展空间,它让志同道合之士聚在了一起,有了共同的原野。
    魏玥:我校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确实是多姿多彩的,但仅是多姿多彩还远远不够。我们的生活还需要有时代感,还应该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和社会性,让我们在学习的同时能够较深层地了解社会,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一个基础。此外,各种活动的举办,不应当只有学生参与,应该师生互动,共同丰富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刘佳:良好的校园文化生活应该是由健康、积极向上、学习与娱乐相结合的各种活动构成。我认为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整体上开展得比较好。众多的社团活动让学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能,各级青年志愿者队向社会奉献了爱心;各院系举行的各种体育比赛增强了大家的身体素质。
    郑增光:大学里,课余时间是充足的,但我们都利用它来做了些什么呢?君不见,每逢周末,网吧老板皆是满面春风,笑逐颜开?我们非得用这消沉的一切去填补我们那空虚的心灵吗?我们就不能在空闲时光里,多读读古今中外的书籍吗?我们为何不去发展健康积极的兴趣爱好呢?下下棋,看看报,练练书法,弹弹吉他……这一切既可陶冶我们的情操,又可以让我们的精神世界获得满足感,何乐而不为?
    黄红梅:当精彩纷呈的派对,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各种各样的讲座已不再能激起我们的兴趣时,取而代之的是网络游戏,酒吧文化,手机短信的侵入,很多人深陷于此,难以自拔,从而影响了学习,甚至影响了健康。面对这些,我很迷惑,难道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就真的只会如此庸俗吗?
    万玉:我们的校园生活看似自由轻松,其实压力很大。大学不是我们消遣享受的乐园,而是挥洒汗水的耕地。我希望就像考研的学长们一样,在图书馆里度过每一天,不断地给自己充电。
    肖文帅:健康的课余生活必须要有一个合理的安排,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劳逸结合,做到课余有学习也有休息。让自己的课余生活更加精彩。
    马柏青:大学就像半个社会,更强调的是自主、自立,就是简单的“玩”也得要自己花心思。对于校园文化生活,我有以下拙见:一、健康、文明应是课余文化生活的主题;二、目的要明确,主要还是要锻炼自己,培养各方面的能力;三、活动应该大众化,让大部分同学都能有参加的机会,避免优者甚优,弱者甚弱。

责任编辑:admin1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