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乘军训之风,品人生之味

发布时间:2018-09-09    作者: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杨磊    点击:     

一直在思考军训的目的何在?是为了训练我们为预备役做准备,还是为了给暑期以来长期处于懒散状态的我们加上一圈紧箍?经历了今天上午的训练,我有了更多的思考。我觉得军训训的是我们的毅力、责任与担当。

军训教会了我们吃苦。军训很苦,每一个经历过军训的人都明白。但是苦非目的,而是过程。折磨的是身体,重铸的是精神。每一次踢腿,每一次摆手和每一次动作的保持,都很僵很痛。但正是这些僵与痛告诉我,人生坎坷,是为了乘万里风破万里浪。

军训教会了我们什么是责任。很多人对军训不以为意,因而也对帮助我们军训的人不以为意。今天,因为我们的不懂事把朱教官给气走了。作为三班负责人,我没有尽到自己应尽的职责,对此感到深深的歉意。我也明白:没有责任,更不会有担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是欠自己的,也没有人需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我们必须学会对自己、对集体负责。

现实的军训只是短短一段,而人生的军训是漫漫长征。

我的军训才刚刚启程。

责任编辑 舒菲

责任编辑:记者团李珊珊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