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一寸光阴,一寸成长

发布时间:2018-09-09    作者: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王泽炷    点击:     

有人形容军训短暂,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有人形容军训漫长,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有人形容军训辛苦,摸爬滚打全无顾,练就铁肩挑大梁;有人形容军训艰难,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有人形容军训壮观,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军训对我来说,它是一个锯子,除掉我们的斜枝,用最简练的动作扶直我们的腰杆,让我们成长为一棵能承受更大风雨的参天之树。

在这五天里,我们四连同沐风雨共成长。不论是立定稍息,还是转身蹲下,或是齐步摆臂,在歌声与风的交流里,在汗水与大地的接触中,我闻到了成长的气息。

军训,苦极。酸麻感如蚁虫般从指尖、脚掌一寸寸向上啃噬;始终在期待,看似近在眼前的休息却又仿佛远在天边。我们这群新人在灵与肉的双重折磨下如溺水者般无助。军训,苦中亦有乐。完成每一个动作后的成就感,穿上军装后所感受到的光荣感,一首首军歌的雄壮庄严,连队互怼的欢乐…… 我们用汗水挥洒时间,用步伐歌舞青春,用军歌震撼内心。我们以身体为布,以汗水为墨,在青春岁月里书写最华美的篇章。

责任编辑 舒菲

责任编辑:记者团李珊珊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