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code bule》——急救没有奇迹,只有努力

发布时间:2018-02-03    作者:学生记者 文/谭新亮    点击:     

《code bule》是日本富士电视台于2008年播出的电视剧,现在已经播出了三季了,由山下智久、新垣结衣、户田惠梨香、浅利阳介等人主演,主要讲述了四位实习医生在一次次的急救和事故中,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前辈的教导不断成长为优秀飞行医生的故事。九年来,他们经历过生与死的考验,经历过公与私的抉择,经历过痛与乐的洗礼,没有一个人选择放弃。

这四位实习医生分别是:外表冷酷,技术精湛,但内心善良的蓝泽耕作;成绩优异,一直承受着巨大压力,常常关注他人感受的白石惠;学习积极,胜负心强,刀子嘴豆腐心的绯山美帆子;乐观努力,平凡普通,爱面子的藤川一男。他们不是天生的名医,每一个都有缺陷,但是正因为有了缺陷,才会让人看到医生在面对病患和医疗事件中的挣扎,他们也有自私、有胆怯。比这更重要的是,观众看到了他们成长,承认错误并改正的担当,付出的努力最终真正得到收获。

急救中没有奇迹,医生不是神。一般情况下,最初的十分钟的急救措施会大大影响病情的发展,急救现场的失误和犹豫会改变患者的未来,所以如果医生做不到,他们不会逞强,或是祈祷发生奇迹,而是直接放弃,清楚自己能力的不足,比磨练技术重要得多。对无法医治患者,急救医生只能说句“对不起”,沉重地鞠躬,然后继续救治其他还有希望的病人,这是他们必须经过的一关。飞行医生到达现场时,他们不仅要做到救死扶伤,还要常常置身于医药设备不足甚至是危险的环境里,在极高压的情况下进行救援,在他们不懈的努力后,不管结果是救活或是不治而亡,我们的内心都会有一种共鸣,发现生命是如此的美好和脆弱。医生的无力和愧疚的痛苦或是如释重负和无愧于人的喜悦,让我们真正体会到医生的伟大。飞行医生,很少有人知道这简简单单的四个字的背后,需要多么精湛的技术,多么劳苦的积累和多么强大的内心啊。虽然医生不是神,但他们也不是一个普通的人。

当你成为一个人或是一群人的生命的寄托时,那是多么的有意义啊,这也就是医生这个职业如此伟大的原因吧。

 

责任编辑:记者团李珊珊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