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走完同一条路,回到两个世界

发布时间:2018-02-05    作者:李娜    点击: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那时我喜欢抬头望天空,喜欢走回家的长路,喜欢奔跑,喜欢和淘气的男孩子追逐。那时回家的路充满笑声,嬉闹声,时而也会有训斥声和哭泣声。即使我被训哭,不过半天就忘记,依然会有只大手牵着我走那条路。还有一个高大清晰的背影在雪地上弯下来,他背起小女孩一步一步走回家。雪地里留下的一串串深深的脚印记录了小女孩的快乐和崇拜。

早晨起来,一片一片的雪花从空中飘落,小女孩又去寻找那一串串脚印,不知是小女孩长大了,还是雪层变薄了。即使走了同一条路,小女孩也感觉回到了两个世界。小女孩不停地回头,却只见到自己的影子和那浅浅的若有若无的小脚印。不经意走过的岁月,就在回头看中流逝了。

现在时而远离家的我,在不经意间,和那条路有了一个约定。每次回家都要走一回那条路,和它说说心里话。今天,我和它许下的愿望是下次,我要重新遇见那个高大的背影,紧紧握住那只温暖的大手,和他一起踏出那一串深深的脚印。我会一直等待你再一次出现,不是为了你一直留在我身边,而是给你依靠,给你温暖,告诉你我们一家人的心永远在一起。

那条路我每走一次,我都能感觉到你的温度,我都能更加坚信前行的方向。虽然我们在同一条路走失,但是我相信只要有温度,你一定会走回来,一定能回到同一个世界。因为我还是那个会摔倒会哭泣的小女孩,我需要你的大手牵我走,需要那一串串深深的脚印带我走出那厚厚的雪层。

责任编辑:药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