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追光者

发布时间:2017-12-10    作者:杨一凡    点击:     

“爸爸”两个字或许是我一生的追求,这种追求更恰当的说,是一种崇拜,一种尊敬,是一束光!

“背井离乡,求得一学问,不料却失了他的陪伴”!永远无法忘记入学那天父亲送我,那天,陪我来到学校的他,拖着我的行李箱,拿着我的书包,那么辛苦的他,还要遭到女儿的埋怨,埋怨他走得慢,埋怨他不理解我,埋怨一切不开心的事!但是他始终在默默为我安排这一切,他为我把床铺好,为我把背叠好,为我买生活用品,一切的一切都被这个“粗心”的父亲安排的紧紧有条,结束后父亲说“我走了,你在这里好好学习,好好生活。”而粗心的我却只说了句拜拜!父亲看了看我,从嘴中说出了句让我永生难忘的一句“你送送我吧”,当时本就难受的我忍着泪水陪着父亲走到了外面,没过一会儿,父亲便说“回去吧!不用送了!”便头也不回的走了,我追了几步,发现双脚变得越发沉重,这时耳边响起了一句话“不必追”。是啊!不追了,追了又能怎么样,泪眼相对,更多的悲伤不言而喻。父亲走了,他的背影一点一点变小,好像是我永远追不到的光,渐渐离我远去!我想追,却不能追,或许追是好的,但我想还是等我衣锦还乡吧,那时我不必追,你就在我身边,一直,永远,不会离开我!而我,你的女儿也会长大,会成人,也会照顾好你,陪你变老!

也许,父亲的存在不像母亲那样时刻在你身边,更多的时候父亲是在外打拼,为了你,为了家,他或许疏远了你,或许在你悲伤的时候没有在你身边,或许对你的教育存在着各种各样你不理解的!但是他对你的爱,一直是在你周围的,他保护着你不让你受伤害,保护着你让你健康成长!

龙应台说“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不必追,因为我会永远爱着你,我爱你,是我一生最幸福的事,我希望你一直在我身边,我多希望我可以用我一生换你岁月长流!

爸爸,我要追上你,因为你是我的光!我愿一直追逐着你!

责任编辑:伍卫国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