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这缤纷世界,你值得拥有

发布时间:2017-12-08    作者:蒋盈    点击:     

这个世界等待你去看的道不尽也数不清,它们远比想象中的精彩。所以学会放下你的手机,去看看这缤纷。

无论何时,请出去走走……打个比方,一朵花,在手机的屏幕里,你永远不可能知道它变换起来是什么样子。你可能只能看到它固定的某一面,某几片固定的花瓣,某几根固定的花柱…… 但换一种方式打开,兴许就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作为一名新晋大学生,和其他大学生一样,我总认为到了大学了,就是玩的日子。可现实给了我狠狠的一巴掌,大学生活远比我想象的要累,每天要应对的是各式各样的社团活动、部门会议和五花八门的课程作业……如此繁重的任务对一个暂时完全不会合理安排时间 的fresher来说无疑是"超纲"的。因而我每天都在忙碌,每天都感觉自己做了很多事情,但实际上收获的效益頗低。生活的不充实,让我有种莫名的挫败感。我好像主动走向了颓废世界的一端,面对愈发"消瘦"的时间,我竟还能悠哉忘我的去看一看电视剧,逛一逛淘宝,刷一刷朋友圈……而且可笑的是,每每在这个时候,我明知这样做自己会悔恨不已,我依旧头也不回的往前走着……像走在荆棘路上,浑身都是血了,依旧我行我素的迈着步子,许是被外界的艰辛麻木了,浑然不觉自己正在走向死亡的深渊。

每日每日,总在日头刚现形的时候我对自己说,"今天不能再颓废了,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很励志话的对吧!但讽刺的是,我总会在出寝室门的电光火石间,拿起本决意要搁置的躺在桌面上的手机,然再像之前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似的,淡定走出了寝室。这整个的过程是我每天的必需品这用时间和生命熬制的"大补药",我好像总是"喝不腻",尽管这药难喝到无以言喻,……

讨厌无论何时都捧着手机的自己,讨厌沦为低头族的自己,讨厌为追剧找各种借口去熬夜的自己……浪费了这么多的时间,我想问自己一声:"你够了吗"!答案是明了的。每天与自我作斗争是真心好苦;每天活在矛盾里,是着实好累……

所以,无论何时,请出去走走!你可以听风声沙沙,树叶莎莎,鸟儿低鸣……无论何地,抬起你的头,这花红柳绿,缤纷绚烂的现实画图永远为你展开!

抬头挺胸,在最好的年纪,愿每个人都能走出最好的自我!

责任编辑 李曼姝

责任编辑:伍卫国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