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17岁的烟火

发布时间:2005-05-24    作者:小戚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我们去看那烟火好吗?
    去,   去看那, 
    繁花之中如何再生繁花
    梦境之上如何再现梦境
    让我们并肩走过荒凉的河岸仰望星空
    生命的狂喜与刺痛
    都在这顷刻
    宛若烟火
                                   ——题记,席摹容

    又是一年夏天了,当我抱着叠叠的书本穿梭在大学的校园里,空气里已经有栀子花淡淡的香味,阳光如碎水般流浑在肩头。时光在瞬间潮水般温柔的退却忽然之间想到17岁,那一年的灼热阳光,那一年的汗水味道,那仪年我们明澈的眼眸和纯真的笑靥,如青春事业中盛开的烟火,温暖,殉丽,转瞬既逝。可是那些水滴清凉的回忆,此刻却是那么清晰。
    去登山的那一天,体力不好的我早早就落在队伍后面,呼吸加重,双腿发软,眼前绵延弯曲的山路成了一个永无止境的梦魔,我再也抬不动以下灌铅般的双腿,一下子就坐在路边,滴滴汗水在爬满青苔的石阶上砸得粉碎,正在绝望的时候,你的声音在头顶上响动,轻轻的,愉悦的,带着微微上扬的音调:“把你的手给我!”我惊讶的抬头看你,你的眸子,清凉的,在阳光下闪烁着琥珀的光泽。干净的笑容纯真而美好,让人不由的联想到高山上晶莹柔软的白雪正在慢慢融化开来。我愕住了,不自觉的把手伸给你你的手心是那么的温暖干燥,仿佛是一小束照进心理的阳光。那一刻,我听见天使扑打翅膀的声音,到达山顶的时候,我们并肩向远处眺望,山风灌满了我们的衣裳,空气中全是属于灵魂的清香,把你的手给我,这是,天使的声音。
    去交游的那一晚,我和朋友沉醉于郊区迷人的星空忘记了集合的时间。恍然中听见有人呼喊我们的名字,急急答应后我看了你,你大胸剧烈的起伏着,大口的喘着气,鼻翼上全是亮晶晶的细密汗珠,随着呼吸轻轻颤动,不等我们道歉,你却抢先说:“你们没出什么事吧?”你漆黑的眼睛如同掌心的宝石,那里面有银色月光在轻轻流动,他们急切安静的闪呀闪呀,全是深深的关切。我们急切地摇头,你反而孩子般的笑了,没事就好,被你们吓了一跳!快回去吧!我们尾随着你走上归途,夜凉如水,满天密布的繁星离我们这样这样近,他们晶莹剔透,犹如一场冻结的大雨。偶尔有清新的夜风拂过脸庞。整个城市仿佛就在静默中开口叹息。我这才发现,这条路是如此的漆黑,甚至没有一点灯光,而你,却在这条街上漂了这么久,这么远,只是为寻找贪玩的我们。星儿水滴般的清澈,我觉得,那是你温暖注视的眼睛。
    毕业的那一天,我们一起去江边放烟火。当缤纷的花火照亮了每个人的脸庞,尘世间所有的纷扰和喧嚣都如潮水般退下。世界消失了,我们望着烟花像孩子般地叫者跳着,恣意挥霍着我们最后在一起的时光,我们最后的17岁。你鼀忽然爬上江边的石阶,对着开滕的烟火闭上眼睛许愿,漆黑的长发在夜风中棱乱的飞舞,光彩错落的映照在你洁白的容颜。人群静止,注视。你转过身。水光潋滟的眸子如同蒙着淡淡的泪光,你的声音低低的,潮湿的,知道吗?我多么希望下辈子我们还像现在这么好。时间静止了,只有烟花绚烂。我们将手交叠在一起,重重的压了三下,仿佛只这三下便已背负了我们友谊的全部重量,这是我们的约定,在彼此手心的温度里,在诗情流转的花火中,让灵魂温柔的升华。
   
责任编辑:admin1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