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没有雪的冬天很温暖

发布时间:2005-04-06    作者:杨莲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南方的我,从来没有看过北方的雪,心里总有着无限的向往。
    向往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原野、银装素裹的群山,向往“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盛况。
    渴望漫天的白色精灵萦绕一身,渴望和雪花一起轻舞飞扬。
憧憬琼枝飞花的美丽,憧憬瑞雪兆丰年的喜气洋洋。
    雪总在无数个静谧的夜悄然进入我的梦乡,梦里总和可爱的雪娃娃热情相拥,梦里自己让雪雕成了洁白的雕像。
    雪总在无数个微寒的清晨无声离去,只留下属于梦的甜蜜和那透明窗棱上经冬的霜。
    喜欢雪,爱雪,恋雪。我莫名地向往北方,只愿自己能化为雪花一片,随风飘向梦中的北方。
    为了雪,我的心如雪花般飘向北方。但,却如风筝般,无论我飞得多高多远,总有一根线牵着我,线的一头在家乡,连接这线的是浓得化不开的感情——思乡。
    南方的家乡,冬天从来没有下过雪。家乡的冬天,很温馨。
    一床床的棉被如天空中飘着的朵朵白云,在晴朗的天空网罗着温暖的阳光。
    暖洋洋的阳光撒满一身,孩童们的欢乐走向极限,青年们活力四射,老人们爽朗的笑声传遍大街小巷。
    即使下雨,家乡的雨也别具南方韵味,淅淅沥沥地下。一望无际的雪白的沙滩上,伞花朵朵,伞下的脸笑意盎然。青翠的竹林里,无数年轻的心在倾听竹露滴响。
    香气弥漫在温馨的小屋里,一家人围着火红的炉子,一边谈论新近的趣事,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美食,幸福写满了脸庞。
    南方的家乡即使冬天也可以品尝美味的冰激凌,冷在舌尖,爽在心上。
    南方的家乡没有雪,南方的家乡很暖和,思乡的情怀浮到心上。
    家乡没有雪,没有雪的冬天,很温馨。

 

责任编辑:admin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