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野炊逸事

发布时间:2005-04-12    作者:康荣慧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选了个云淡风清的秋日,班里组织去南郊公园野炊。由于学习紧张,我们对于少得不能再少的集体活动极为雀跃,一大早便兴冲冲地狂奔目的地。
    班里同学分为几组,各组自主购物备炊。由于各组口味不同,买的东西也不同,所以很多人在蹭不到时便抢,最壮观的是一男生被围攻,因为他手中拿了几种水果,他试图摆脱困境,无奈力单势薄,没能突出重围,囊中之物被瓜分一空。
    野炊可能是现代人模仿原始生活的一种途径,不过原始人是生吞活剥的,还没文明到用火的地步——这点让现代人望尘莫及。为了追求返朴归真,只有去现代人建造的貌似原始的地方,模拟他们的生活方式而已。在极为讲究卫生的现代人眼中原始人是健康的,我们对大口喝酒,大块吃肉的古代人极为崇拜,也学他们,大快朵颐,无一顾及斯文吃相,甚至口中夺食,有人手中拿着,嘴里含着,眼睛看着,狼吞虎咽,风卷残云,饕餮暴殄。
    烟熏火燎之下,白净的脸庞更是黑中透红,更惨的是合影之前必须用烟灰“毁容”,无奈之下,脸上被强行按几个黑黑的指印,而且如果要试图抹掉,还要加倍惩罚。我猜想自己比关公还要威猛,羞得不敢抬头,还是惹人大笑,狼狈不堪。
    当吃到只剩下炊具时,就三五成群地聊天、打牌、拍照,直到有人建议玩盲人摸象的游戏。于是大家围坐一圈,一人被蒙住眼睛,站在中间直转得晕乎乎时开始摸,摸到后还要猜出是谁,男生可以被摸头摸衣服,女生只准被摸头发,其实多数情况下是猜不准的,不过在众人一再起哄下,还是能猜出的。一群处于后儿童年时代的大学生对这类儿童游戏蛮有兴趣,甚至乐此不疲,压抑很久的心情被释放,久违的发自内心的笑声一再响起,引得旁人驻足,开怀大笑。
    夕阳西下,天色渐晚,我们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南郊公园。

责任编辑:admin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