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文艺天地 -> 正文

电话卡

发布时间:2005-05-12    作者:张琮璇    点击:     来源:南华大学报

 进入大学以来,经常给昔日朋友打电话,因此积聚了许多电话卡,并养成一大嗜好:收集电话卡。

    电话卡的内容包罗万象:有人文历史,有科学技术,也有名胜古迹……

    印在电话卡上的中国书画,给人一种古典怀旧的韵味。那巍峨的高山、那倔强挺立的腊梅、那茫茫雪原、那雪原上傲立的古代先哲,无一不给人一种安然脱俗的享受。

    当然,卡片上也有一些珍贵古玩的影子。商代的铜像尊,三国时期的竹简,汉朝的人面纹方鼎,无一不在诉说古代的文明风气,古时的创造和成就。经历了几千年的风雨,它们已经拥有了一种充满魅力的风采。

    也有电话卡上印着各种各样的攻击机、战斗机、直升机、客机,旨在让我们更加清楚地了解时代的变迁。

    湖南省有很多旅游胜地,湖南人当然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增强旅游业的机会。凤凰古城、南岳衡山、岳阳楼、毛主席故居、张家界……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一幅幅美丽如同幻境的画面印在一张张电话卡上。当你握着这么一张电话卡,你难道不想去那个有着无数憧憬的地方吗?

    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春天的到来,怎能不令人想到那随风而舞的风筝?有燕子,有蝴蝶,有老鹰,各种各样,色彩斑斓。风筝给予人们一种永不忘怀的童趣,把风筝印在电话卡上又会勾起多少人美好的回忆!

    太多太多的知识因为一张小小的电话卡而知晓,太多太多的思想因为一张小小的电话卡而明了,太多太多的烦愁琐事因电话卡而愈渐明朗……

    电话卡之于我的意义绝不仅仅是用来打电话,它所有的价值也绝非仅仅是卡里所蕴涵的资金,它是为我打开知识宝藏的一把钥匙。

责任编辑:admin1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