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越高来南华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9
作者:文/夏文辉 图/夏文辉 蒋桢桢 周孝元 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来源:

12月8日,衡阳市委书记刘越高走进南华大学,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团结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中放飞青春梦想”为题为师生作专题宣讲报告。刘越高寄语南华师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强化为国育才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团结奋斗,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主会场

报告会主会场

报告会雨母校区分会场

报告会上,刘越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五个牢牢把握”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宣讲阐释。他指出,一要在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中,坚定历史自信;二要在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强化理论素养;三要在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找准人生坐标;四要在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中,增强斗争精神;五要在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集结奋进力量。

刘越高强调,南华大学是衡阳第一所本科院校,第一所一本院校,是衡阳最耀眼的城市名片。60余年来,南华大学与衡阳并肩同行,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南华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强化为国育才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现南华担当,放飞青春梦想,要坚持学深悟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华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要突出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打造一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越高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团结奋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大目标、重大战略、重大部署,脚踏实地,拼搏实干,让青春在拼搏中出彩、在奋斗中闪光。

高山在总结中表示,此次宣讲报告理论联系实际,铿锵有力、提神正气、鼓舞士气,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清晰、见解深刻、鼓舞人心,既是一堂深刻的专题辅导课,又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为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衡阳奋斗中,展现南华作为,奉献南华力量,谱写南华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与全体衡阳人民一起创造新的辉煌。

报告会后,刘越高还来到南华大学致远园食堂督导食品安全工作,详细了解了食堂运行、物资储备、工作间布置等情况。

刘越高一行调研致远园食堂

市领导周玉梅、尹培国、黄艳娥参加报告会或督导,全体在家校领导、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