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耀南华】南华大学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11-24
作者:文、图/杨昌玲 编辑:宣传部新闻网管理员 来源: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路。11月22日,南华大学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省纪委委员、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高山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构在学校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杏花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彭仲生汇报了纪检监察机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取得的成效,并分享了自身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思考谋划部门工作的体会。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谢宏图,纪委办公室主任彭巧云,附属第一医院纪委书记刘安元,附属长沙中心医院纪委书记陈益清,附属第七医院纪委书记唐小峰,纪委办/监察处监督检查室主任殷志、宣传教育室(案件审理室)副主任魏月华、副科级干部胡江华,附属第二医院纪委书记刘应兰等9位同志先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的思想认识,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结合岗位的职能职责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为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建言献策。

座谈发言

高山充分肯定了学校纪检监察一年来工作卓有成效,工作总体谋划有力,干部队伍朝气蓬勃,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体现了良好的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坚决支持。

会上,高山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新时代十年16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必须牢牢把握的5项重大原则”“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有关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内容,带领与会人员进行了系统解读,重点就“窑洞对”和“自我革命”两个答案所蕴含的内涵作了深刻阐释。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学校党委将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自我监督,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高山强调,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不少深层次矛盾,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面临不少顽固性、多发性问题。在前进道路上,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要判断,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全方位遏制、清除顽瘴痼疾。

高山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开展风险排查,落实廉政风险防控责任;要敢于执纪问责,对违反党纪国法的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各种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要一抓到底一查到底,更加精准、更加深入、更加系统开展反腐败斗争;要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推动清廉南华建设这一基础性、战略性任务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国,爱党报国、敬业奉献;要严格自身要求,坚决防止“灯下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到履职尽责行动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干部,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干部,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