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耀南华】南华大学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2023-02-13
作者:文/杨昌玲 图/曹正平 魏宇文 杨昌玲 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来源:

2月13日,南华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和雨母校区田径场同时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

早上7时,在4000余名师生的注视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向国旗行注目礼,满怀信心地拥抱新学期,开启新征程。

师生共同高唱《歌唱祖国》

学生代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在国旗下演讲。在红湘校区,衡阳医学院学生代表陈一然在演讲中表示,想要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时代好青年,必须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发奋中练就过硬本领、在点滴中锤炼高尚品格。她号召新时代南华学子,向丁德馨老师学习,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面对磨难百折不挠、迎难而上,为“双一流”建设描绘新的画卷,为民族复兴谱写新的乐章。在雨母校区,语言文学学院学生代表李昂表示,要秉承“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新程再启,未来可期。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拉开了学校“五个一”活动序幕,全体师生员工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实干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工作学习中去,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高山与授课老师交流听课感受                    张灼华检查新校区图书馆

升旗仪式结束后,高山、张灼华等分别带队在红湘校区、雨母校区进行开学教学检查。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生辅导员、学生代表一同参加升旗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