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团结奋斗谱新篇

高山深入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努力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

专题调研工作

2022-10-28
作者:文/肖怿 图/周玉林 周萍 谢可嘉 编辑:宣传部新闻网管理员 来源:

10月25日至27日,校党委书记高山深入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努力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专题调研工作。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报告、读原文,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特别是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安全稳定的各领域各方面;要突出导向、把握关键,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昂扬奋斗的精神、改革创新的办法、求真务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各单位分管校领导出席调研座谈会。

调研中,高山先后走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后勤服务中心(校园管理中心)、电气工程学院等单位,认真听取了上述单位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情况、目前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以及对学校改革发展建议意见的工作汇报,并就具体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期间,与38位处科级干部、高层次人才、青年博士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高山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对大家辛苦地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全面系统地学,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同时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近期的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知行合一学。其次要有的放矢地干。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内容单独列出,提出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化部署,统筹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的要求是我们抓好贯彻落实的重中之重。同时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彰显的“人民至上”“永久奋斗”“自我革命”的哲学理念,坚持系统观念,树立问题导向,时刻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放在心上,把师生的关切、期盼与满意抓在手上,敢于迎难而上、改革创新、干事成事,严守红线、底线、高压线,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调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在调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工作时,高山指出,要着力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务实创新、勇于担当、团结奋斗,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实干苦干抓好落实,并努力成长为视野开阔、实事求是、坚韧不拔的好干部;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牵住“牛鼻子”,抓住“关键点”。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在坚决消除各端口安全隐患的同时,一体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大文章,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敢闯敢试敢干的魄力重点抓核心指标、关键要素,有力有序推进博士点申报、“双一流”建设、高质量研究生教育等工作,实现以一流的工作,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态度,一流的氛围创造一流业绩。

调研后勤服务中心

在详细了解后勤服务中心工作情况后,高山指出,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上见行见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清查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高度关注火险火警火情等工作;要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用心用情,以问题为导向,把师生的冷暖、安危、关切放在心上,重点推进棚改旧改、学生食堂、人员岗位分配等工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管用的举措,推动绿色校园、美丽校园、平安校园、幸福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调研电气工程学院

在电气工程学院调研时,高山指出,要在思想认识上取得新提高,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对高校的教育改革、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主动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努力成长为三观正、专业强、志向高远、脚踏实地的新时代青年;要在具体实践中明确新任务,要把工作的落脚点和重点放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大力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不断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的建设,开辟新赛道,培育新动能。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以一流的师资培育一流的人才,以一流的师资成就一流的大学。

高山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季度是“一季管两年”的关键时期,各单位各部门要抓紧对照年初目标,仔细盘点、认真对账、查漏补缺、狠抓落实,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时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要求,着手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制定明确的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脚踏实地向前推进。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而团结奋斗。

党政办、教务部、科研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后勤服务中心处科级干部,电气工程学院党政班子领导、院办、学工、系室主任、高层次人才、青年博士教师、学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