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南华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同心跟党走 携手新征程”座谈会

2022-10-29
作者:文/杨昌玲 图/曹正平 编辑:宣传部新闻网管理员 来源:

同心跟党走,携手新征程。10月28日上午,南华大学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组织召开统一战线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出席。

座谈会现场

会上,阳小华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九三学社社员、省人大代表禹正杨, 无党派人士、省政协委员颜拥军,民建湖南省委会委员、民建衡阳市委会副主委华文英,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委员、衡阳市委会副主委、南华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王震,无党派人士、市知联会副会长林文斌,校侨联主席李玉琼,农工党衡阳市委会副主委何卫民,民盟衡阳市委会副主委、南华大学总支主委、南华大学一支部主委张朝晖,致公党南华大学支部主委陈碾,民进南华大学支部副主委罗俊标,民革党员廖晶晶等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共11人先后发言,畅谈了各自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

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方向。将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奋力担当作为,为实现学校跻身“双一流”高校目标,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他们还就加强统一战线和党派自身建设、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实施人才强校、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高山讲话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高山充分肯定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成效。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与党同心同德,活跃在学校改革发展各条战线,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坚持强化党的领导,凝聚思想共识,广泛联谊交友,服务发展大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团结圈,产生最大能量场,抓出了成效,形成了特色,得到了上级肯定。

高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带着问题学,带着目标学,带着干劲学,带着理想学,带着抱负学,在学习中明确使命和任务,强化责任和担当,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高山要求,要提高新认识,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的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路径,深刻领会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战略部署,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要明确新任务,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中找准学校发展新方位,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真心爱才、悉心育才、诚心引才、精心用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全力培养一流人才,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奋斗新征程,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锚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全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华力量。

党政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保卫保密部、教师工作部、财务处、教务部、科研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