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同舟共济,心系学生” 机械工程学院院领导深入一线关心学生学习生活

发布时间:2022-12-11    作者:文/胡亚兰 图/涂彩蓉 刘廷 胡亚兰    点击:     

11月26日凌晨,接到雨母校区核酸采样点出现混检初筛阳性的通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康伟带领全体辅导员迅速行动,直奔一线参与防控、服务学生。第二天,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邱长军,党委书记李双极,副院长唐德文分批率领教师志愿者进驻,众志成城为高风险管控下的学生排忧解难,提供服务支持。

院领导带领教职工志愿者和学校志愿者队伍一起,装卸盒饭、搬运物资、协助核酸检测,随时回应学生诉求,做好与学生的线上互动交流,确保了高风险管控下,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穿上防护服,我们就是校园里的搬运工。”教职工志愿者笑称。随着第一批宿舍楼栋解除高风险管控,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第一时间带领全体辅导员,驻雨母校区教师志愿者走访,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期末复习及考试情况,听取学生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并现场解答,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学习生活,缓解期末焦虑。

了解到同学们对期末考试、毕业就业、离校返乡等问题关注较多后,机械工程学院院领导再次深入学生宿舍走访,了解毕业生就业动态与求职意愿,了解大二大三年级课程学习进度及期末复习情况,一一询问同学们对期末考试安排、寒假放假及离校返乡安排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同学们提出意见建议,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分析部署,安排辅导员、班主任随时回应学生诉求,为学生解决生活及学习上的实际困难。

12月7日晚,第一批完成医学隔离的学生返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双极带队看望,转达了学校及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关爱,感谢同学们顾全大局支持学校学院的工作,细心叮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加强时间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并鼓励同学们做好期末及下学期规划,更加积极主动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经历了疫情大考,深刻感受到学校、学院及老师们的关怀与付出,一定会加强个人防护与时间管理,以更加阳光积极的心态应对大学学习生活。

责任编辑:宣传部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