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语言文学学院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2-12-07    作者:文/王卜娟    点击:     

为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能力与水平,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月4日上午,语言文学学院线上举行了2022年秋季学期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院级决赛。副院长肖庚生担任主持人,院党委书记龙志坚、副院长刘彬,赛事评委、参赛教师以及部分其他教师全程参与了本次竞赛活动。

比赛前,肖庚生对本次赛事的重要意义和主要流程作了简要的介绍。龙志坚代表学院对成功进入本次决赛的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教师教学竞赛方面已经取得的辉煌成绩。比赛正式开始后,11位参赛教师按照姓名的音序顺序依次进行创新汇报和教学片段的展示,其中创新汇报展示和教学片段展示的时长各为5~6分钟,每位教师进行展示的总时长不超过15分钟。经过3个多小时的精彩比拼,参赛教师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比赛结束后,评委小组主任全华凌教授对竞赛过程中每位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精准点评。他指出,本次赛事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系室教师的积极参与,并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高质量、高水平的现场表现。他认为,参赛教师在创新汇报上体现了整体性和创新性,在教学展示中引进先进的教学理念,且问题导向明确,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此外,他还对比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一是要加强专业教育与课程思政的融合,思考如何在知识传授和思维培养的过程中“润物细无声”地融入价值培养。二是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不能只停留在概念上,关键在于如何落实。

经过评委小组成员的现场评分,教师吕艳、左传果荣获一等奖,教师蒋柿红、张利、马艳姿、瞿亚妮荣获二等奖,教师刘浅之、王亭亭、文平、王程、欧敏荣获三等奖。

刘彬总结发言时指出,此次竞赛在疫情防控下能够坚持举行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是对学院光荣传统的继承,促进了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 谭希娅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