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南华大学第十四届“法文化月”开幕式暨“宪法晨读”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2-03    作者:文/邓天奴 张嘉琪 图/央宗卓玛 孙执豪    点击:     

12月2日,为了响应党的二十大会议号召,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南华大学第十四届“法文化月”开幕式暨第九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如期举行。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地方法治与法文化研究中心、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主办,社团联合会法律协会承办。由于当前疫情反弹,结合疫情防控政策,此次宪法晨读创新普法路径,合理利用网络资源改为线上进行。这是疫情以来首次在线上举办的大型普法活动,报名人数高达几百人。

活动当日,与会人员提前加入线上会议。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彭建军担任主持人。校招就处处长兼校团委书记刘振中、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玉琼以及校团委副书记兼法学系主任吕宗澄参加。

2022-12-02 13:01:13.120000

会上,刘振中宣布第十四届法文化月开幕式正式启动,同时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殷切期望。他希望,全体学生能积极参与,让法治建设深入校园。吕宗澄教授致辞时着重表彰了上一届法律协会成员,对他们过去一年里的成绩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对新一届的法协成员提出具体要求。

李玉琼提到,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宪法晨读”活动在国歌声中庄严开幕。法律协会会长孙执豪作为学生代表领读。与会人员一起诵读宪法部分条款,学习宪法知识。大家精神饱满,掷地有声。

活动最后,彭建军在讲话中提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单独作为一部分,作为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全面依法治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他认为,普法活动要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广开来,积极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同学们勤于思考,努力提升专业水平,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积极践行,成为普法的先行者、实行者和引带者。

南华大学社团联合会法律协会结合高校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社会实践资源,推陈出新,打造了“法文化月”系列特色普法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在校内,法条组诗,知识竞赛,线下观影等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下学习法律知识,坚定法治信念;在法学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普法进社区,普法进小学,定点法律援助等志愿活动在校外开展,让法学专业和热爱法学的同学们走进基层,将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为法治建设发挥出自己的光热。

责任编辑 邓婕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