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同心战“疫”,共扛疫旗,计算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3    作者:文图/ 陈杰烜    点击: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网,切实牢固疫情防线,保障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计算机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周密部署下,不断强化防控意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周密部署,领导有方。计算机学院党委在接到学校党委行政指令后立即奔赴前线,并成立了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靠前指挥,勇于担当,和全院师生一起解决各种问题和突发情况。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无畏、师者仁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主动请缨,投身一线。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计算机学院老师和志愿者立即组织、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进驻雨母校区与同学们一同防疫。

暖心服务,奉献担当。他们走上抗疫前线,拉好隔离线、搬运防控物资,确保疫情防控有效进行。饭点时,他们亲手将热气腾腾的爱心餐饭、同学们在网上采购的物资、紧急药品等送到每一间寝室门口,成为疫情防护的“快递员”、“宣传者”与“奉献者”。疫情当前,为了引导同学们正确对待疫情防控,班主任们召开了抗疫班会。在这次疫情中,学校成为了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从教室到静默点,从教师到志愿者,改变的是工作和场所,不变的是责任与担当。

疫情虽难,人心却暖。为了保障学生们的财产安全,学院教师志愿者在接到学生们的诉求之后,组织人员前往院楼妥善安置了同学们的自行车和电动车。

研”途有你,格外温暖。为了能够让疫情封控下的考研学生正常备考,学院教师志愿者们化身“快递员”和“外卖员”。他们在崇业楼、崇义楼、雨母楼和图书馆为考研学子运送考研资料和电脑,以实际行动践行师者初心使命,以全力奉献诠释责任担当。

投我木桃,报以琼瑶。开学初,学长学姐们为新生写下欢迎信。信里不仅给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关于大学的趣事,也给予他们鼓励。现在雨母校区处在疫情的阴霾下,新生自主发起了“投我木桃,报以琼瑶”写给学长学姐的信活动,增强学长学姐战胜疫情的信心,也让他们保持积极向上、健康平稳的心态。

坚定信念,共抗疫情。全院57个班级召开了“学习二十大,携手抗疫情”主题班会,班主任强调要科学合理安排复习时间,认真备战考试。此外,学院团学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线上K歌会、“抗疫”线上晚会、寝室大片摄影大赛、卡拉OK比赛、网课学习技巧、考研解压心理疏导等活动,为同学们坚定抗疫信念,战胜疫情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曾晴

责任编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