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南华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楚岳节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分论坛“博学务实,守正创新”科研经验交流会(第二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文/秦鹤冰 图/周修贤    点击:     

11月17日晚,南华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楚岳节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分论坛“博学务实,守正创新”——科研经验交流会(第二期)在崇义楼北204进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陈志远,与2021级应用经济专业学生吴云峰分享科研论文写作、发表的经验。此次讲座由研究生院和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联合举办,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辅导员熊娟主持,2021级、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28265AOO4UVVFT)%]18QIF9

陈志远,男,中共预备党员,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研究生阶段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论文5篇,其中2篇为中科院二区SCI,包括1篇能源与燃料领域TOP:主持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1项:担任《Journal of 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期刊匿名审稿人;在ICCSMT管理科技国际学术会议、RESE安全工程国际学术会议等国际会议上多次做论文汇报。他围绕学术工具、如何读论文、如何写论文、如何投论文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吴云峰,男,中共预备党员,2020级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在研究生阶段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录用论文3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1篇,CSSCI扩展版2篇,以第三作者录用论文1篇,发表在环境领域Top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主持南华大学校级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1项,在香樟经济研讨会、中国社会学会年会、中国世界经济年会等会议上多次做论文汇报。吴云峰以“选题、写作与投稿”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二十大报告、数字经济、协调发展等近期的热点话题与常见的论文题目类型,并从研究方法、实证结果、权威期刊、参与会议等方面着重讲解了论文写作的过程,以自身的经验向学生们分享了投稿与修改经验,希望学生们能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投稿。

本次讲座令在座学生收获颇丰,激发了学生们的求知欲,并为今后的论文写作提供了较大帮助。

责任编辑 资凯琳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