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才艺展青春,逐梦向未来——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新生才艺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文/王菁镁 肖艺 图/李琪 侯佳妮    点击:     

11月16日晚,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2022级“奋进新征程,‘艺’起向未来”新生才艺大赛复赛于红湘校区求是园食堂四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院主席团成员、团委学生会干部及各班级代表参加,院党委副书记谭德明、团委书记申嵋、学工部综合办公室教师王荣、经管法学院教务办教师徐阳炎及各学工室教师担任大赛评委。

在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与层层筛选后,最终有11个新生才艺节目脱颖而出,亮相于复赛舞台。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才艺大赛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由商类2210班带来舞蹈朗诵《礼仪之邦》,礼乐是教化,是象征,柔美的舞蹈与铿锵的朗诵相结合,展示了中国五千年的文明;紧接着物流221班学生凌梓涵带来独唱《陪你去流浪》,开拓理想主义的净土,旋律悠扬,歌声清脆动听;由商类223班4位学生带来的朗诵《青春中国》,以恢宏磅礴之势说尽对祖国的赞美;院舞蹈队带来的舞蹈《金陵十三钗》,通过飞旋的舞步向观众展示爱国时期女子的大义之举,以生动的舞台同台下的观众共情共振,产生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商类225班三位学生带来的歌曲《消愁》,以歌举杯,敬岁月不罔然,敬赤诚依旧在,婉转全场。

商类2211班学生周泽瑄带来的昆曲《铁冠图•刺虎》,戏腔撩人,韵味无穷,展示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合唱队与主持人队携手演绎的《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立足时代,表达对逆行而上的白衣天使的深切赞美,对疫情结束的殷切希望;商类222班学生彭心怡的独唱《爱的箴言》,将对祖国的爱恋之情融入动听歌声之中;经济222班带来的舞蹈《西楼别序》,以梦中之景,说尽一段情,一腔愁;国贸223班学生戴嘉俊、杨烨以温柔的粤语带来歌曲《现代爱情故事》,引领观众们重返八零年的广东,让歌声传递爱情的真谛,每一份纯粹的喜欢都值得被珍视,这世间因爱而美好;国贸224班全体学生带来的歌曲舞蹈《爱你》节奏轻快,充满活力,以轻快活泼的舞步燃起了会场内的氛围,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也给这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曲毕幕落,掌声不息。比赛最后,主持人与观众积极互动,在问到全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节目时,《金陵十三钗》和《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成为观众们反响最热烈的答案。

今夜的舞台,让青春的活力在校园中更加沸腾。大赛让学生们在展示自身才艺的多彩魅力中,领悟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以青春的姿态勇毅向前,逐梦向未来。

责任编辑 资凯琳

责任编辑:经管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