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初心耀南华】核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文:周华国 宁小龙 图:周华国 贺婉芝 宁小龙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2日下午,核科学技术学院在国家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报告厅举行“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辅导员文莉、团委书记周华国、团委副书记陈帅夫、刘东恺、学生会主席彭奕星、团委宣传部部长贺婉芝担任评委。比赛由学生会主席蔡雨漫主持。

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部分组成,初赛为线上自行提交比赛视频,经专业评审,李洋、王孜怡、刘一宇、潘家宏、曲泠怡、聂诗博等6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们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国家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与党的领导给我们国家所带来的国泰民安,完美的诠释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李洋、刘一宇两位选手紧扣主题,以自身的使命为出发点,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聂诗博、潘家宏两位选手则围绕近十年以来的伟大变革与成就,自信自豪地阐述了青年一代应有的担当与作为。王孜怡、曲泠怡两位选手的演讲令人印象深刻,她们用满怀深情地讲述青年与国家命运的紧密联系,呼吁广大青年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使命,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

经过激烈的角逐,王孜怡、曲泠怡获得一等奖,聂诗博、潘家宏获得二等奖、李洋、刘一宇获得三等奖。

责任编辑:核科学技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