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图书馆】汲取真理力量,提高服务本领——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九月份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18    作者:图文/贺艳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9月16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二楼会议室开展2022年9月份集中学习。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端阳,馆长周晓东,副馆长陈烈、卢克建、刘兵参加,会议由陈端阳主持。

陈端阳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9月二级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通知》精神,并指出图书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贡献。周晓东领学《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他表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守服务师生的初心,传承教育兴国、文化强国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图书馆立德树人作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并以智慧化服务提高文化传播效能。

陈端阳以《汲取真理力量,提高服务本领》为题作中心发言。他从“深刻理解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重要意义”“汲取真理力量,提高服务本领”两个方面阐释了要在中国共产党刚过百年华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斗精神、提高服务本领,坚持学生至上、读者至上,一切为学生着想、一切为读者着想,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要求图使馆工作三主动,一要主动思考,不坐等上级指示和师生们的催促;二要主动搞好服务,不坐等师生上门;三要主动开展工作,不事事按部就班。做到主动思考、主动服务、主动工作,一定会本领高强,一切工作也都会做好。

责任编辑 谢睿

责任编辑:贺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