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船山学院】心系学生苦,温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文/刘万鑫 王艾春 图/刘万鑫    点击:     

9月9日下午,船山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以“心系学生苦,温情暖人心”为主题的新生困难生慰问座谈会。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院长曾庆生、党委副书记刘期彪、学工室主任周英、2022级新生辅导员以及2022级新生困难生代表参加会议。

船山学院院长曾庆生为学生发放爱心大礼包

座谈会上,同学们吃着学院为大家准备的零食和水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阳剑兰为大家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意义和目的,句句话都表达着自己和学院对新生困难生的关心。曾庆生为困难生代表发放爱心大礼包,表达了自己对各位同学的祝福,希望大家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也安慰大家: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但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幸福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

船山学院新生代表邹晴发言

为进一步了解各位新生,刘期彪提出让大家进行自我介绍,积极发表自己的感受。随着交流的深入,同学们袒露心扉,向大家讲述自己的故事和经历。尤其是邹晴同学的发言,让大家看到即使家庭困难,面对着生活的压力和成长的磨难,她也没有自怨自艾,没有屈服于命运,与母亲一直相伴,用奋斗改变人生。这样的生活态度,让在场每一个人都深感触动。

船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期彪发言

听完大家的发言,刘期彪鼓励同学们要有志气、有梦想。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贫穷并不可怕,每个人的经历都是属于自己的重要财富。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

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总结发言

阳剑兰在座谈会的最后总结道:“我们要抓住大学带来的机会,起点并不是终点,要调整好心态,做一个努力上进的人”。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学校和老师带来的关怀,未来定将努力学习,自立自强,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责任编辑 夏楠

责任编辑:雷超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