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衡阳医学院】衡阳医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和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9-13    作者:文/韩璐 肖花 图/韩璐 姚慧 罗敏 肖花    点击:     

秋风习习,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2日至3日,衡阳医学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工作正式启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于8月27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迎新工作布置,精心部署,细化分工,落实责任,保障校园疫情防控期间迎新工作安全有序。

以生为本,服务为先。30日傍晚,衡阳医学院辅导员带领衡阳医学院研究生迎新志愿者,深入新生寝室,打扫宿舍卫生,检查宿舍安全情况,竭力为新生提供一个整洁卫生、安全舒适的寝室环境。2日早晨,衡阳医学院辅导员李红颖、周君仪、衡阳医学院研究生学生骨干和研究生迎新志愿者准时到岗,分守在各个接待点。迎新期间,志愿者的身影穿梭在学校大门、衡阳医学院迎新报到处、宿舍及校园各处,他们用如火般的热情迎接新生,展现了学院学子“勤勉务实、甘于奉献”的青春风采。

新生在学生志愿者的帮助和引导下进入校园,到达衡阳医学院迎新报到点,按要求接受体温检测,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上交相关材料,完成报到流程。两位辅导员和志愿者耐心检查新生证件,解答新生疑惑。

新生报到结束后,志愿者们耐心仔细地整理新生材料,做到准确无误、分类清楚、毫无遗漏。

3日晚,2022级辅导员李红颖为新入学的研究生们带来了别具一格的开学第一课。课上,李红颖向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2022研究生手册》的奖助流程、请假程序、管理事项等重要内容,详细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方式和规章制度。并向新生们介绍优秀学子的科研经历,激励全体新生以他们为榜样,在新的学习阶段沉下心来做科研。建议他们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树立各阶段的学习目标;提高英语水平、扩大文献阅读量;培养科研思维,不断加强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自身的科研素养和动手能力,为之后的科研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李红颖表示,研究生阶段是形成科研思维、锻炼科研能力的阶段,倡导新生们要养成良好的科研学习习惯,积极主动接受新事物,做到努力奋斗、敢为人先、不负韶华,在研究生阶段收获满满。

紧接着,2022级研究生通过自荐及班级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了新的班委会和院研会干部。新当选的干部们表示将在新的学习阶段积极主动为同学们服务,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尽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并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科研生活做好后勤保障。

南国以南,花开于华。在衡阳医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在未来的日子里,新生们将会坚守医者初心,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在南华大学这片科研沃土努力耕耘,开花结果,努力成长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 夏楠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