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核科学技术学院】副校长于涛带队赴长沙调研和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文图/曾永艳    点击:     

为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听取企业对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6月21日,南华大学副校长于涛教授率队到长沙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调研走访了核工业二三0研究所、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核地质与核技术应用中心。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立宏、副院长(主持工作)郑波、副院长王晓冬、副院长陈珍平、就业专干曾永艳参加走访。

6月21日上午,于涛一行首先来到核工业二三0研究所,双方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交流会上,二三〇研究所所长曹豪杰对于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二三〇研究生所“十四五”规划及四大产业布局情况,郑波代表学校介绍了核科学技术学院学科建设、教育教学、高层次人才队伍等情况。

随后双方就深化校企交流、产学研合作、共建科研平台、、学生就业等具体内容展开讨论。于涛指出,南华大学因核而生、因核而兴,与二三〇所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双方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充分发挥优势力量,探索合作空间,推动校企之间的优势互补,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方面争取结出更多的果实。

召开座谈会

座谈结束后,在曹豪杰所长的陪同下,于涛一行参观了实验室、慰问了科研人员,了解了各项目进展。双方在走访交流过程中,就探索校企合作,共建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调研核工业二三0研究所

合影留念

21日下午,于涛一行来到湖南省肿瘤医院,与该院院长肖亚洲、副院长欧阳煜、王晖、师颖瑞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座谈会上,肖亚洲对于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南华大学在医院教学工作上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医院的基本情况和肿瘤放射治疗学科所取得成绩作了详细介绍。

随后,双方就科研项目合作、学生实习实践合作、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于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人才交流,促进医工融合,打造医核交叉学科科研合作平台,促进科研转化,在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方面创新合作机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进一步扩大学校和医院的影响力,为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

会后,双方进行了“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共同表示将依托该平台开展更为密切的人才培养合作与交流,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授牌仪式

合影留念

最后,于涛一行实地调研了湖南省核地质与核技术应用中心,在湖南省地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全铁军,核技术应用中心主任李石清,副主任李良栋、周志平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核科普教育展厅和实验工作场所。

调研核应用中心

走访结束后,双方在219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全铁军对于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职能职责、队伍布局、人才需求等方面简要介绍了省地质院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地质产业布局宽广,所需人才专业广泛,双方在人才培养引进、项目申报等方面大有可为。

于涛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核医特色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核应用中心一直以来就是学校的人才培养基地和就业基地,希望通过双方努力在现有基础上打造一个专业化、精干化的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郑波介绍了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情况,并表示双方能够依托共建的“湖南省电离辐射计量与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进一步加强项目合作交流。座谈中,与会人员一一发言,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普平台搭建、仪器研究开发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座谈会

合影留念

调研结束后,于涛一行走访看望了部分长沙校友,就成立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长沙校友会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核科学技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