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衡阳医学院】衡阳医学院召开协作医院安全生产大检查暨“百日攻坚”行动的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4    作者:文/周君仪 图/谌雯洁    点击:     来源:衡阳医学院

6月22日下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精神,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衡阳医学院在医研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各协作培养单位、各临床教学医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暨“百日攻坚”行动的推进视频会议。会议由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主持,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国、院人才培养办副主任兼南华大学教务部副部长何平平、院人才培养办副主任兼南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弛及各医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和教师参加会议。

卢清华在会上从学生管理工作出发,要求医院做好在院本科生、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学生人身安全、水电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学生管理、住宿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并进一步做好隐患排除工作,给学生们创造安全的学习、实习、工作环境。

学院分管本科生教学的何平平从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出发,指出:各教学单位不仅要重视学生生活、教学这些可视环境下的安全工作,还要重视带教老师的安全教育教学培训,也要重视期末考试公平、过程考核客观全面,这些非可视的因素,也是安全隐患所在,容易引发学生心理、思想上的安全问题。何主任尤其强调了18级实习生的管理,防止实习生擅自离院离岗。

分管研究生培养的张弛在推进会上强调了研究生在临床工作中的安全教育和安全防护,重点强调了研究生实验室管理的安全教育和安全防护措施,并详细例举了实验安全注意事项。

学院常务副书记曾国做了总结发言:4月29日,长沙自建房倒塌的悲剧,敲响了警钟,我们要以此为鉴,扎实做好安全大检查工作。学生安全是学院工作的底线和基础,也是各个医院工作的底线和基础,我们坚守底线,夯实基础,为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作用,在日常管理、教育教学、实验室管理、临床科室等范围内,做到规范的检查、排查工作和整改工作。

会议结束时,各医院院领导纷纷表示:会后一定按照学院指示,扎实推进“百日攻坚”安全大检查行动,排除安全隐患,扎牢、扎紧、扎实安全篱笆。

责任编辑 张津瑶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