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机关党委】机关党委举行6月禁毒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作者:文/夏代会 图/尹艳梅    点击:     

6月17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北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禁毒专题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书记王文涛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活动。

衡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部队长张爱国应邀作题为《禁绝毒品,共同责任》的专题党课。他从毒品之名、毒品之害、涉毒之祸、毒情之势、治毒之策五个方面展开讲解,通过生动的讲解和鲜活的案例,详细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特征、种类、传统毒品与合成毒品的区别、毒品成瘾机理,重点讲解了我国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他指出,毒品危害社会、破坏治安、影响家庭、摧残个人,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毒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禁毒斗争的艰巨性、长期性。他强调了个人“七不”和学校“六要”,要求广大师生进一步加强识毒防毒知识的学习,追求健康正能量、养成自律好习惯、遇事多留一份心,不断提高自觉拒毒能力。

通过专题党日活动教育,师生们受益颇多,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禁毒活动,加强禁毒知识学习,提高禁毒意识,严于律已、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国家禁毒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坚决抵制毒品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 谢睿 

责任编辑:机关党委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