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正青春,耀南华——记语言文学学院招生直播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文/张雪晴 图/刘奇玲    点击:     

为更好推进2022年招生工作,扩大语言文学学院的影响力,加深各考生及家长对学院及专业的了解和认同,语言文学学院于6月17日上午在中国教育在线、南华大学官方微信视频号两个平台上进行了招生直播。主讲人有院党委书记龙志坚、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彬、外语学科带头人戈玲玲、英语系主任卢佳、翻译系主任朱向明、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彭再新、日语系主任吴波、辅导员周玲及学生代表岳圆、马佳瑶。本次直播由刘奇玲主持。

直播开始,龙志坚介绍了南华大学基本情况。他的话语展现出了南华大学求学追梦的诗意环境,传递出“有担当、有责任、敢创新”的教学理念。刘彬为各位考生及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现有专业情况以及师资力量,客观展现了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戈玲玲表示学院始终坚持以文化育人的教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中外兼修的复合型、教育型、学术型语言人才。

卢佳、朱向明分别介绍了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的特色及毕业去向。其中,卢佳着重介绍了“X+英语”和“英语+X”的双学位修读制度及优势。直播过程中播放的英语专业介绍视频更是令观众耳目一新,进一步加深了观众对学院英语专业的了解。彭再新以“风骨、风情、风雅”三个词语为大家解读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培养目标,直播中引经据典、诗词歌赋信手拈来,现场笛子《枣园春色》独奏,更是将文学的典雅与情怀发挥到极致。吴波用流利的日语开场白让人体会到了日本文化的不同魅力。随后他对中国人学习日语的优势以及日语专业学习前景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周玲讲解了“辅导员”这一身份的职责与作用。她用风趣、诙谐的语言为观众介绍了学院多姿多彩的社团活动,图文并茂,展现了学生青春的活力与课余丰富的生活。最后,马佳瑶向观众描绘了自己眼中的校园环境与魅力,而岳圆则感怀四年青春的收获满满与蜕变,不变的是对母校的眷念与感恩。

直播过程中的抽奖环节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以戈玲玲的专著为奖品的抽奖活动将现场气氛掀上最高潮,“正青春,耀南华”的口号占据大屏幕,点赞量达到上万。本次线上总观看量超10万人次。

整场直播别开生面,充分展现出语言文学学院专业特色优势以及温馨健康的学院氛围,同时也架构起学院和2022级高考生的沟通桥梁,为各位学子报考打开了一扇信息之窗,为学院招生工作打下了宣传基础。

责任编辑 王丽萍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