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副校长郑卫民一行莅临网络信息中心检查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0    作者:文图/方拥军    点击:     

6月14日下午,副校长郑卫民携党政办主任陈柒叁、科研部副部长罗文、保卫处副处长吴莎莉、党政办徐雪峰副主任等人莅临网络信息中心检查指导保密工作。会议在网络信息中心会议室举行。

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志明简要介绍了中心落实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格审查信息系统、信息设备、存储设备及网络信息中心日常开展的具体工作:一是三员工作开展情况;二是网络信息中心安全保密具体举措。软件方面,建立防火墙、数据库加密、漏洞扫描等;硬件方面,涉密设备严格落实物理隔离、网络设备特别是核心设备国产化。

罗文指出,部门保密管理制度应不断进行反思、完善与创新,部门工作计划、工作要点以及工作总结都应体现保密管理工作的具体内容,才能保证将保密要求落实到工作中。此外,还提出涉及秘密拟定季度自查报告等具体措施建议,并强调要重视对涉密人员的管理工作,工作人员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陈柒叁在发言中强调保密工作是关系学校、社会乃至国家的大事、要事,容不得一丝马虎,不但要做好,而且要做实。

郑为民强调,保密工作无小事,要深入开展保密教育,严格秘密载体的管理、抓好关键环节,确保保密工作万无一失;以检查为抓手,对照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格标准,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刘志明表示,网络信息中心下一步工作计划将更加重视以建促改,夯实保密内容优化工作;并保持、完善网络安全态势;并不断增加保密软实力,注重提升部门人员的信息化素养以及安全保密意识。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