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燃青春热血,展飒爽英姿——记语言文学学院篮球队在校园杯比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07    作者:文/冯梓豪 图/周秋泽 李想想    点击:     

6月5日下午,南华大学“校园杯”篮球联赛在红湘校区南校运动场举行。语言文学学院的女篮和男篮选手们进行了精彩绝伦的篮球比赛,创造了语言文学学院新的记录。

女篮比赛开始时,双方球员旗鼓相当,不分伯仲,比分一直持平没有拉开差距。语言文学学院经验丰富的19级主力队员率先发起进攻,李想想断球组织进攻,向丽华带球配合快攻,以一己之力冲破对方三人的防守,多次上篮得分,卜林霞的几个精彩三分球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初登赛场的20级队员的表现也十分出色,中锋陈晨在内线积极防守,罗珍花、李慧进球得分。队员们凭借着出色的团队配合和灵活的进攻策略更胜一筹。后半场两个关键的三分球完全打开了局面,队员们乘胜追击,越战越勇,最终以15比11的比分赢下比赛。

男篮队员们同样发挥出色。从小组赛阶段开始,队员们以永不言弃的精神和敢拼敢打的血性不断力克强敌,最后冲进了四强。尽管在四强赛中遗憾止步,但回顾小组赛和八强赛的晋级之路,队员们都发挥出自身最佳的竞技水平,每一场胜利都是对球员们实力的最佳印证:小组赛第一场靠着严密的防守和团队配合击败设计艺术学院;小组赛最后一轮,在面对数理学院生死战中,队员们顶住压力,轮番站出来得分守住了胜利;八强赛8进4,面对夺冠热门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语言文学学院男篮稳扎稳打,耐心传导,成功打进了4强。

最终,语言文学学院女篮和男篮分别取得了第五名和第四名的佳绩,尤其是男篮打破了学院记录。女篮队长李想想表示新纪录的开创离不开往届老队员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她们将继续努力,担任好接棒人的角色。男篮队长周秋泽则表示相比于比赛的结果,球队的集体凝聚力和队员间的深厚情谊才是最大的收获。他和队友都热爱这个勇敢拼搏、发扬体育竞技精神的团队。并希望大一的队员们能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再接再励,共同为学院的荣誉而战。

责任编辑 张灿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