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精彩一线】奋进二十大,我有我声音——船山学院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文/邓娟 图/罗耀辉 彭佳佳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继承优良传统,4月20日晚,船山学院在求是园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奋进二十大,我有我声音”的演讲比赛决赛。

10名参赛选手紧扣“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讲述自身的故事和感悟。他们声情并茂、自信大方、引经据典,从王船山的“经世致用”到陈独秀的《敬告青年》,再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亮。”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展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和中国人民的勇敢奋斗,也引发了广大船山学子的深入思考。

现场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和会场效果五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刘沂与张紫瑜荣获一等奖,张梦婷、王朝阳与颜云开获得二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进一步加深了船山学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赋予新使命,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以实际行动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和践行者。

责任编辑 曾晴

责任编辑:旷思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