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风展红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记坚守初心使命

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十、第十一党支部组织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片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文图/廖敏    点击:     

红色观影忆初心,坚定信念强党性。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5日中午,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十、第十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片,回顾“红岩精神”,重温“抗疫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本次观影给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带来了深深的震撼与鼓舞,大家热血沸腾、深受触动,纷纷表达观影感受。

基础医学院第十一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刘之恒表示:“在这次党性教育专题片观影活动中,我们重温了红岩精神和抗疫精神。第一部影片带我们回顾了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毒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在以江姐为代表的革命志士表现出‘见利不亏其义,见死不更其守’的民族气节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让我们深刻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党性和历史使命感。第二部影片讲述了抗击新冠疫情的历程,在这场历史大考中,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作为发展对象的我们,一定要学习好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做弘扬中国精神的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基础医学院第十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田德蔚表示:“2022年11月15日中午12点30分,支部组织我们于医研楼一楼报告厅观看了党性教育专题系列影片。作为一名医学生,影片《美丽“云端”话中国:抗疫奇迹的精神密码》给我带来了很大的触动。通过短片,我对抗疫中的中国精神的深刻内涵和践行途径又有了新的体会和思考。这些逆行的白衣天使,是最可敬的人,最可爱的人,是我们的前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青春须早为,不负少年时’,身为发展对象的我们,更当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实乃青春本色。”

基础医学院第十一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易文俊表示:“今天,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我们第十、第十一党支部的同学在医研楼观看了党性教育专题片,让我们对红岩精神与抗疫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红岩精神与抗疫精神都是一种把生死置之度外,义无反顾地为民族解放、人民民主和共产主义事业而献身的精神,是永远把民族大义放在第一位的广阔胸怀,是对党、对人民永远忠诚,长天不忘,史册永存的赤子丹心。我们作为一名医学生,这种精神是我们应该牢牢刻在骨子里面,永不放弃。我们应该牢记这种奉献精神、拼搏精神,并把它运用在我们学习和生活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基础医学院第十学生党支部党员莫晴儿表示:“通过今天的党性教育宣传片观影活动,我深切感受到了每一位党员,每一位抗疫工作者身上都彰显着让我们肃然起敬,永远澎湃的精神品质,这就是抗疫精神,这就是中国精神。让我们一起为所有的抗议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谢谢你们!我明白,中国人是没有什么困难可以被压倒的,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以中国精神书写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身为中国人,身为新时代青年,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前途同频共振,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奉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资凯琳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