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风展红旗】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举行“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文/伍润宇 图/刘小平    点击: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促进党组织生活提质增效,11月,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了“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来自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的党员们在支部书记佘雅的带领下,通过党员讲党课、观看主题教育片、参观党史馆、交流思想启示等形式,让组织生活更加生动鲜活、丰富多彩、走深走实。

11月16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衡阳党史馆参观。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衡阳党史百年展,共分为五部分,即:革命—只要主义真,建设—峥嵘岁月稠,改革—风来满眼春,复兴—奋进新时代,人物—万里衡阳雁。一张张承载历史的照片,一件件见证历史的文物,让同志们全面了解了衡阳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奋斗历程、发展成果。一桩桩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一程程新中国成立的传奇道路,让党员们深刻领会到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何其有幸。

在繁花似锦的石阶旁,一行人簇拥着观看衡阳保卫战影片。伍润宇说:“革命先烈是一个国家永远的精神丰碑,我们如今生活在繁荣昌盛的衡阳城,但仍不能忘记这里曾经的炮火轰鸣,枪林弹雨和先烈们的壮烈牺牲。”蔡亚男说:“饥饿、酷暑、伤痛、缺粮、缺弹药和药品等许多难以想像的困难,衡阳保卫战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以少战多重创日军,它带给中国人的不仅是伤痛和屈辱,更有热血和斗志!”佘雅说:“透过衡阳保卫战,我们不仅应了解历史故事,更应体会先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我们党员要发扬红色革命精神,永葆初心,不畏艰苦,砥砺前行”。每一次的深刻讨论都是对大家心灵的一次革命洗礼和升华。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各位党员通过今日的党史活动,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大家凝心聚力、务实笃行,秉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责任编辑 资凯琳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