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特色南华】南华大学150余名医学生献血过大学生节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文/康楚涵 李杨 夏文辉 图/曹正平    点击:     

11月17日是国际大学生节,衡阳医学院在2022级大学新生中开展“献第一次血、过第一个大学生节、履第一次救死扶伤责任”志愿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大家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登记扫码、量血压、测血型等,经血液检验合格后开始献血。医护人员为大家耐心讲解献血常识和注意事项,叮嘱献血人员多休息,保持清淡饮食并适当加强营养。

此次活动参与的大部分学生是刚年满18岁的大一新生,他们通过参与第一次志愿无偿献血,首次履行了救死扶伤的责任,度过了人生中第一个大学生节。“无偿献血是为社会献出一份爱心,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2022级退役大学生李振洪同学说道。“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继续参加。”2022级医学生王思维说道,当一名优秀的医生,为百姓解脱疾病之苦的医生是他的奋斗目标,他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更好地投身到医疗卫生事业中。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说教百次不如示范一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用实际行动引导学生、教育学生”。衡阳医学院新生辅导员王雅嘉是活动的组织者,她也和学生一起参加了献血活动,看着长长的队伍,她表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和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活动是每年的传统活动,展现了当代医学生的无私奉献与敢于担当的精神。

责任编辑 资凯琳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