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特色南华】南华大学退役大学生:“我有满腔热血,愿尽绵薄之力”

发布时间:2022-09-15    作者:文/胡旭 图/退役大学生协会    点击:     

“病魔无情,战友情深,互帮互助,我们义不容辞!”南华大学退役大学生协会成员邹前说道。9月13日上午,南华大学退役大学生协会13名成员来到莲湖广场献血站进行信息登记与相关检查,准备为他们战友的母亲进行无偿献血。

9月12日晚,刚度过中秋佳节的南华大学退役大学生协会突然收到一条消息,一位战友的母亲突发意外,需要大量血液供给。得知此情况,退役大学生协会在保障病人隐私的前提下,立即将战友亲属需要手术输血的情况告知大家。最后,除因身体原因不能献血的人员外,符合条件的学生纷纷报名参加献血。

来自计算机学院20级的蒋梧广说:“其实看到一个大针管要从身上一次性抽取四百毫升的血液还是有点紧张的,但是只要一想到自己的血液能够帮助到战友的家人,就能克服内心的恐惧,也乐于去做这件事了,而且我还是预备党员,就更应该发挥预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冲在前、干在前。”

据了解,在南华大学退役大学生协会中大部分学生都不是第一次献血。在部队时,他们受到的教育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现在作为新时代退伍大学生,他们依然不忘使命,热衷于各类公益事业,把献血当作延续初心的一种方式,用行动践行退伍不褪色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 何椿雄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