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特色南华】衡阳医学院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九一八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作者:文/肖花 赵安莉 图/肖花 徐睿妍 王昭月 赵安莉    点击: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衡阳医学院辅导员李红颖带领师生50余人赴陆家新屋(衡阳保卫战纪念馆)和衡阳党史馆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九一八纪念活动。

讲好革命故事缅怀英雄事迹

活动首先在陆家新屋开展。衡阳医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策划部部长曾麒霖带领师生们共同回忆了“九一八”事变的屈辱历史,讲述了衡阳人民以不屈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在抗日战争胜利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全体师生为所有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1分钟。

仪式完毕,师生们有序参观陆家新屋。初入大门,陈旧斑驳的墙壁映入眼中,引起师生们一阵唏嘘与感慨。走进房屋,师生们沿着一间间相连的屋子认真仔细参观,了解衡阳这座“抗战纪念城”的英雄事迹。陈列在展馆中的硝烟弥漫的照片、饱经沧桑的武器以及残留着炮弹痕迹的砖墙和木门令师生们深受震撼,深感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为祖国奉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和意志。

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全体师生赶赴衡阳党史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怀着满腔的热情,全体师生踏入这片红色的海洋,依次了参观党史基因库、党史陈列馆、党史教育交互体验馆及党风党纪展览馆。镌刻在墙上的《共产党宣言》引起了师生们关于“初心与使命”的热烈讨论;泛黄的老照片、陈旧的工作文件、残破的砖墙,更让师生们对党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加强了全体师生热爱党、拥护党、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

在距九一八事变发生整整91年的今天,战火的硝烟随时间的流逝渐渐消散于历史翻卷的漩涡,但刻骨铭心的历史却从未被人遗忘。

责任编辑 汤怡宁 王丽萍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