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精彩一线】侃侃演讲展风采,栩栩日语偕同行——记南华大学第六届日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文图/王心敏    点击:     来源:语言文学学院

 为激发同学们的日语学习热情、增强口头表达能力,5月29日下午,由南华大学教务部主办、语言文学学院知日社承办、语言文学学院学习部协办的第六届日语演讲比赛于崇礼楼406模联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教师刘浅之、张玉兰、村田幸藏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专业和非专业两组,并分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比赛伊始,两位主持人便以中日语言结合的方式开场,并向全体人员简要介绍了比赛规则。这种方式调动起了现场热烈的气氛,营造出了日语学习的浓厚氛围。随后,两组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命题演讲。演讲时,选手们或慷慨激昂,高声演讲;或沉抑顿挫,高低起伏;或平静舒缓,循循善诱。均表达着自己对演讲题目的理解,展现了南华学子对日语学习的热情和致力提高自身语言素质的信心。即兴演讲环节,参赛选手们灵活表现,沉着应对,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比赛尾声,村田幸藏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鼓励更多学子积极参与到演讲比赛中去,锻炼自己的能力,为未来积蓄力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专业组金宸奕、张孜轶分别斩获一年级一等奖和二年级一等奖,郭晶、尹梦璇分别获得一年级二等奖和二年级二等奖,武腾科获得一年级三等奖。非专业组宋子键斩获一等奖,李薇荣获二等奖,苏柯睿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日语演讲比赛,选手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得到了锻炼,日语学习热情得到了提升,展现了南华学子出色的语言风采,同时也将学习日语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观众心里。

责任编辑 夏楠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