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特色南华】童心遇童话:我校医学生开展特殊“派对”欢庆“六一”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文/李杨 图/肖琪瑶    点击:     

6月1日国际儿童节这一天,衡阳医学院团委与南华附一医院共同举办了“童心遇童话,快乐在萌芽”儿童临床心灵关怀志愿活动,为在院的患儿们举办了一场温馨欢快的节日“派对”。

当天,志愿者们用气球、彩带、卡通动画等小饰品,将儿科病区装扮成了一个梦幻、缤纷的彩色世界,现场节日氛围浓厚。

“快乐的一群小青蛙,didididi……”伴随歌声,活动拉开了序幕。医护人员为小朋友们表演了《毽子舞》、《我还有点小糊涂》两个节目,然后给小朋友发放儿童节玩具,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在《涂色小游戏》的过程中,患儿与志愿者们一起绘制卡通画,送给医务人员。看到孩子的笑容,家长也十分欣慰。

志愿者肖琪瑶表示,每次开展儿童临床心灵关怀活动时,看到孩子们开心幸福的那刻,大家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得到了满满的回馈。学院也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儿童心灵关怀的队伍,大家一起贡献力量、传递爱心。

衡阳医学院团委今年已多次与学校附属第一医院组织开展儿童心灵关怀活动。有利于医护人员向孩子们传递温暖和力量,减轻他们在治疗过程中的恐惧感,拉近医学生志愿者与临床的距离。

责任编辑 谢睿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