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衡阳医学院】衡阳医学院举行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5-27    作者:    点击:     

5月26日,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在南华楼612教室给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了一场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题的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

宣讲会上,卢书记提出了一个问题:“大学生为什么要了解中共二十大?”,同学们议论纷纷,有人说我们以后是社会的中流砥柱,这是我们的义务;也有人说中华崛起不在他人,而关键在我们青年大学生。为了让同学们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卢书记从1921年的党一大开始讲起,一直讲到今年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也立足当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时刻,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2022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卢清华向大家说道:“你们作为大学生党员,作为青年一代,在这样的新时代,这样的新征程中,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理论旗帜,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努力地增强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在新时代的大潮中迎难而上,做时代的先锋队。”

最后,卢书记呼吁大家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中国的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但我们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尤其有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卢清华鼓励大家向袁隆平院士学习,向家庭贫困但永不放弃的清华学生学习,做有骨气的开拓者;向李大钊同志,陈祥榕同志学习,做有志气的奋斗者;向张桂梅校长,黄文秀同志学习,做有底气的奉献者。

责任编辑 段璇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